jiayun_o

拖延症中二病晚期在治患者

【翔霖】忘川河

微虐 

故事情节有参考 

没有性/转 不要慌 

微微穿插现实 

孟婆×水鬼

勿上升真人 

*严浩翔视角 

 

 

 

01 

我叫严浩翔。 

 

我是阴间地府里最平平无奇的一个水鬼之一。关于我是怎么变成水鬼的我也不记得,似乎有记忆开始我就是在这忘川河里和别的水鬼一起长大。平时在水里瞎游游,偶尔看看奈何桥上一些人也还算有趣,这些人明明都已经死了还这么执着,非不喝那孟婆汤,好笑,他们估计不知道在孟婆这闹事会被扣信誉积分,VIP会员可能就体验不到啦 

 

地府这对我来说唯一有趣点的估计就是孟婆了吧。不知道为什么世人都以为孟婆就一定是女的,要么就以为孟婆是个年过七旬的老人,至少现任孟婆不是。 

 

现任孟婆是个男的,年轻的。 

 

说真的,现任蛮好看的。除了平时不知道为什么总是一碗又一碗的给自己灌孟婆汤喝,没什么不好的。五官有点英气,但是眉眼间又透露出稍许温柔,看久了那双眼睛真的很容易沦陷,搞不懂为什么地府里别的鬼都说他凶,明明很惹人爱。 

 

是的,我喜欢孟婆。 

 

我喜欢他很久了,喜欢闲着无聊就到桥下看看他。慢慢的捣鼓着孟婆汤,理理汤碗,倒也是一种打发时间的乐趣。他有空的话也会和我聊聊,说说遇到的奇葩客户啊,或者什么做失败的料理,也愿意听我讲讲水鬼们之间的故事。 

 

或许,他只是把我当做朋友吧。 

 

 

 

 

02 

我是严浩翔。 

 

今天奈何桥上听说起了什么事,好像孟婆和人吵架了。吓得我哟,拿着法拉利的速度游到奈何桥那,到的时候还拿着刚买热乎着的粽子。 

 

没什么大事,只是桥上一猛男死活不肯和孟婆汤,也不能叫死活不肯,就是死了也不肯喝。说着说着还骂起来了,他倒是没什么反应,只是一脸平静的看着猛男,但是往日眼里小小的温柔现在变成了慌张。但貌似周围鬼都没发现。诶呦我受不了这个气啊,有人赶骂我心疼的孟婆!我忍不了!我想着就冲上去对着那猛男屁股就是一脚。 

 

“爱喝不喝!你不喝待会过桥我把你拉下水!过桥了你说不定还有VIP卡来生投胎个好人家,不喝被拉下水了你就连魂都不剩!永生在河里无止境的生不如死!搁水里到时候他妈变成丧尸!” 

 

不对,我哪里生不如死了,我是水鬼他是魂啊!所以我不会嗯嗯嗯就是这样(自我麻痹)啊烦了,我哪知道会不会这样,这是水鬼间传的故事估计真的吧算了计较这些干嘛 

 

那猛男听到我突如其来的粗口,愣了一下,好像是怕真的变成丧尸了,缓缓拿起面前的孟婆汤一口口喝下去了,喝着喝着还流眼泪了。 

 

啧,男人还哭 

 

那男的就在我的紧盯下过了桥,还偷偷瞟了两眼,缩着身子离开了,我都能感受到背后一对鬼们的惊叹和崇拜了呢! 

 

我回过头又走回孟婆旁边,对他笑了笑。他看了我一眼,也没什么回应 

 

但是他眼里的慌乱没了,也没有一点点温柔,只有 

 

悲伤。 

 

“啊……行了大伙都散了散了,各做各的抖擞抖擞精神,舒活舒活筋骨干活去昂”我受不了这尴尬,这得把别人都赶走。 

 

“严浩翔,你跟我过来。” 

 

 

 

 

 

03 

我是严浩翔。 

 

孟婆刚突然拉住了我的手,把我拉到了他汤铺的后头,盯着我不说话 

 

“啊,怎么了吗……那男的是不好,气着你了……你,说句话呗……啊……那男的也真是的,看着像个猛男,其实喝碗汤都能流眼泪真够矫情” 

 

“噗”他突然就低头笑了,浑身都在抖,好一会才抬起头。 

 

“傻子吧你,我在他的孟婆汤里顺便放了三管芥末酱” 

 

哇哦好狠。 

 

“进来吧,我有话跟你说。” 

 

我当然想进他的汤铺看看,但是从来没进去过,因为作为水鬼身上总是滴答着忘川河的河水,怕弄脏了他的地盘。 

 

“别管了,我不嫌你脏,先进来。”他说着又拉着我的手走进了汤铺。 

 

他给我倒了碗煎茶,身为孟婆,却在茶水方面特别精通,说不定这就是我喜欢他的原因之一吧。 

 

“介不介意我给你讲一会我自己的故事?” 

 

“当然不,洗耳恭听。” 

 

“好” 

 

 

 

 

04 

我是严浩翔。 

 

眼前孟婆他正在给我讲述他的故事。 

 

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我似乎永远记得自己身前的经历。我喜欢过一个男孩,那个男孩也很爱我。我们两个在一起的时候真的很快乐,会剥桔子给对方吃,也会偶尔皮一下,减肥的时候在我面前炫耀吃糖,小打小闹也很欢乐。我想和他一直这样。”他说完顿了顿,喝了一小口孟婆汤。 

 

“但或许我们两个就是不能在一起吧,他生病去世了,我也那晚精神不好开车出了车祸,幸好我们两个在阴间相遇了。” 

 

我觉得自己的脑袋像是被劈开了一般,我都能感觉到自己的醋味,搞了半天是我自作多情,原来他一直有喜欢的人。也是,他一直把我当朋友看啊 

 

“后来,他在阴间出事了,他没能过桥,永远的留在了阴间。” 

 

“诶?他出啥事了?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突然就这么好奇。 

 

“你刚不是说掉进忘川河会生不如死永远变成丧尸吗” 

 

“啊他掉进忘川河里了啊……但是不是变成丧尸吗?水鬼之间一直是这么相传的啊” 

 

他摇了摇头,倒了碗孟婆汤自己又喝了半碗,苦笑了一下,抬头看着我。 

 

“你想知道会发生什么吗?或者我喜欢的男孩到底出了什么事不?” 

 

我愣了一下。我不知道我得知了这些事能得到些什么,但是看着对面眼眶有点红的他,或许应该给他点安慰,让他释怀一下吧,我点了点头。 

 

“不能让你白知道啊,这样,你喝了这半碗孟婆汤,我就把所有的都告诉你。” 

 

我痴痴的点了下头,机械般的拿起了碗。 

 

对面孟婆低着脑袋,看不见神情。喝了就会忘记所有。我最后看了一眼他。他有喜欢的人,我也不过是一厢情愿,喝了忘了这一切到也好,别再白费心机了吧……只愿喝完能记着他吧。 

 

孟婆汤不苦,还有点甜。很细腻,又有一点辛辣,流的进心里,好像把记忆里所有东西都掏出来扔掉一般,整个人感觉慢慢变轻了。 

 

 

 

 

05 

我不知道我是谁。 

 

眼前坐着一个男孩,看他背后的字板,好像是“孟婆汤铺”,哦,他叫孟婆啊。 

 

掉进忘川河,会变成水鬼” 

 

我听着面前这人没头没尾的突然说出这么一句话有点疑惑,歪了歪脑袋看着他。 

 




变成了孟婆,至少能多陪他一会。即便一辈子也好。


评论

热度(14)